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校园 > 我为母校捐棵树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1999届服装设计专业校友为学校捐栽纪念树
2019-05-10 09:09     (点击: )

2019年5月2日上午,初夏五月草绿花香,纺织服装学院1999届服装设计班毕业二十周年,河北、山东各地校友们汇聚母校,在学校博文楼西面亲手种下由他们自愿捐赠的3棵海棠和3棵碧桃,藉以表达对学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思念之情,并金石“真情常在”铭记!



参加植树的同学们将近四十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以后会常来学校看看,在树前留念怀念共同的友情!这些树使同学们的心和母校联系在一起,更增加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和眷恋之情!衷心祝福母校日益发展壮大,桃李遍布天下!


附:海棠,拉丁学名Malus、Chaenomeles,中文别名: 西府海棠

海棠是蔷薇目蔷薇科,苹果属(Malus)小乔木,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各地习见栽培。园艺变种有粉红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海棠素有“国艳”之誉,海棠果营养价值可与猕猴桃媲美,以“百益之果”著称,是药食兼用食品。多用于城市绿化、美化的观赏花木(其中不乏果实有很高食用价值的品种)。其中许多是著名的观赏植物,如: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和木瓜海棠,习称“海棠四品”,是重要的温带观花树木。

碧桃,拉丁学名:Amygdalus persica L. var. persica f. duplex Rehd.,中文别名:千叶桃花

碧桃蔷薇目蔷薇科,李属桃亚属小乔木,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华东地区碧桃花期是3月~4月,花朵丰腴,色彩鲜艳丰富,花型多。常见的品种有红花绿叶碧桃、红花红叶碧桃,白红双色洒金碧桃等多个变种。碧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小区、公园、街道随处可见的美丽植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