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校园 > 我为母校捐棵树 > 正文
美术学院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为学校捐栽纪念树
2017-01-07 20:39     (点击: )

  2016年3月14日上午,阳春三月春意浓,美术学院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学校综合楼后的励志园亲手种下由他们捐赠的一棵七叶树。

  此次活动由学生自愿发起,同学们想用捐树留荫的这一特殊方式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纪念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同时,向绚丽的青春岁月致敬。



  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学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棵树让我们和母校多了一个联系的纽带,增添了一份牵挂。毕业后,同学们十年聚会、二十年聚会、三十年聚会的时候,我们都会来看它,并且跟它一起合影留念,让它见证和伴随我们一同成长。”

  “同学们栽下纪念树,是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和贡献,也表达了大家对母校未来枝繁叶茂、发展壮大的祝福和希冀。这种形式非常值得借鉴,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在校生爱护学校的树木,让捐赠同学这份对母校的热爱届届传承!”我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

  七叶树,拉丁学名Aesculus chinensis Bunge(《Flora of China》),英文名:Chinese Horse Chestnut,中文别名:梭椤树

  七叶树是无患子目七叶树科,七叶树属聚伞圆锥花序组落叶乔木,七叶树种子可食用,但直接吃味道苦涩,需用碱水煮后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淀粉。木材细密可制造各种器具,种子可作药用,榨油可制造肥皂。七叶树树形优美、花大秀丽、果形奇特,是观叶、观花、观果不可多得的树种,为世界著名的观赏树种之一。


 成长纪录 



2018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