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进行大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
2019-11-01 11:10   后勤处   (点击: )

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通知》(鲁卫疾控字[2019]4号)的要求,后勤处医务中心协同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校240名大学生的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监测检查。


本次监测内容包括:学生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血压、脊柱异常弯曲等多个项目。

本次检测旨在通过科学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引导青少年改变导致近视眼和其他常见病的不健康生活方式、采取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检测同时,医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积极宣传结核病、艾滋病及秋冬季多发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提升师生对待传染病的正确态度和预防能力,促进学生树立健康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