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战酷暑 后勤保障在实处
2018-08-12 08:59     (点击: )

七八月的德州,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在我校的校园里、公寓里、体育馆和图书馆等各个施工现场上总能看见这样一批人,他们奔走在各个施工工地上,早来晚走,恪尽职守,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责任,诠释着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这就是德院后勤人。

暑假伊始,在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鼓舞下,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迅速开启“暑期工作新模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第一线。

发挥“头雁效应” 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后勤处领导班子开启暑期工作模式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发挥“头雁效应”。会议室里,他们组织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和外包服务单位责任人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动有关工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落实质量监督责任,全方位做好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工地上,他们汗流浃背奔走在各个修缮项目上,为工作在一线的员工树立榜样,加油鼓劲,认真督导每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落细。

加强监督管理 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今年暑期,大约有2500余名学生留校参加暑期学校学习和全国各级各类科技文化竞赛等活动。为了让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吃的放心、吃的舒心,饮食服务中心根据留校师生实际情况,开设了值班食堂,他们与值班食堂员工坚守在“桑拿间”般的后厨,专注做好每一道菜,提供菜品30余种,做到“确保饭菜质量,减供应总量、不减品种数量”,有力保障了留校师生的饮食服务。同时督促其他食堂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加强食堂内部卫生防疫,有序进行维修改造,确保开学后食品安全生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



紧盯时间节点 加快修缮工程建设进度

今年暑假,后勤处需重点完成六个大的工程项目,其中部分学生公寓、旧教学楼及图书馆维修改造工程、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校园直饮水设备安装工程等必须在8月20日之前完成。修缮中心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在施工现场第一线,与高温作斗争、与工程抢时间,倒排工期,按天拟定时间节点,紧盯工程进度、紧盯质量安全,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及时与牵头施工方、监理方和设计单位进行多方沟通协调,分析并解决问题,为工程顺利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时刻坚守一线 保障水电设施正常运行

后勤处网络、电话、微信群等报修渠道暑期正常开通,维修人员随时待命。近20天来,维修派工80余次,抢修水电等设施5次。7月20日早7点,东校区启智楼院内东北角供水主管道不明原因破裂,漏水严重。动力中心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维修人员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细查管线查漏点,迅速查明供水管破裂程度,对险情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制定抢修方案,并通知协调仓库保管及时提供相应的维修设备、配件材料。维修人员冒着酷暑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终于顺利完成了自来水供水管道修复工作。湿透他们衣服的,是汗;渗透他们心间的,是敬业的责任感。动力中心科学安排合理部署,充分利用暑假师生休息时间,对校区所有配电房、变压器、校内路灯、照明灯等用电设施,相关教学楼的水电暖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改造和更换,确保新学期开学正常运行。



细化物业服务 不断改善校园优美环境

暑假期间,校园管理中心带领全体物业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保持校园卫生干净整洁。特别是为迎接全市处级干部参加“2018年全省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多次组织物业人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对启智楼的楼宇公共卫生、考场室内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打扫,并组织物业人员对所有卫生间进行了专门清洗、除异味,彻底解决卫生间卫生异味问题。绿化维护人员不畏酷暑、不怕蚊虫叮咬,认真做好灌木修剪、草坪补种、绿化养护等各项工作,用勤劳的双手描画出一幅幅的美丽风景,为德院广大师生创造了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保持环境清洁 助力德州卫生城市复审

为巩固创卫复审工作成果,暑假前后,学府家园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市创卫复审相关要求,头顶炎炎烈日,带领物业保洁人员和绿化人员连续奋战20余天,逐一清理脏乱差和卫生死角,清理乱栽乱种、乱搭乱建,清理卫生死角上百个,清运垃圾150余车次,学府家园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为我市创卫复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就是德院人的暑假,德院后勤人的暑期。高温酷暑无法阻挡他们的服务热情,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真诚的心,积极践行“服务为本、 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他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师生的生活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