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举办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18-05-24 16:02     (点击: )

为纪念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进一步加强后勤食堂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5月21日,后勤管理处邀请德州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来我校举办“德州学院启秀·馨苑餐厅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因地制宜,合理设置火警场景,规划灭火演练流程:发现火警、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紧急疏散、处置火情、险情排除。演练结束后,德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参谋朱华超警官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演练活动中的险情处置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协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针对德州学院食堂实际情况,消防支队的专业消防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逃生、救援与自救等相关知识,并为现场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基本原理,演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食堂职工代表练习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场面紧张而有序。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食堂风险火灾预防与处理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