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2019-05-07 10:43     (点击: )

4月23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厚德楼1316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最高纲领和基本纲领的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纲领既是从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出发的,也没有脱离党的最高理想。我们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精神上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