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后勤党建 > 正文
后勤处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8-01 15:31     (点击: )

7月2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厚德楼1316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科级干部参加,后勤处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新疆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做起,精准对接和满足民生需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努力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统筹做好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各项工作。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把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积累的基层治理经验做法总结好、运用好,更好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再次集体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情况通报,并就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全处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节点特殊性、任务艰巨性和形势严峻性,把维护教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最后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城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对照标准,严格落实,仔细研究测评标准,细化分工到具体科室,相关科室要主动认领,主动作为,全面细致地排查问题并积极整改;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好每日校园卫生巡查工作,确保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助推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