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后勤党建 > 正文
医务中心救危扶伤二三事
2019-11-21 11:27   后勤处   (点击: )

9月5日,医务中心接到图书馆求助电话,称一职工突然晕厥,值班医生马上带着急救箱火速赶到图书馆三楼,经紧急诊断用药,患者慢慢苏醒、体征渐趋平稳、病情得以缓解。

9月20日,学校音乐厅正在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离退休处的一位老师突然全身大汗淋漓、脸色发白,现场值班医生及时发现情况,迅速就地处置,患者很快脱离了危险,转危为安。

10月30日,美术学院学生正在操场进行体育素质测试,一女生突然意识丧失,角弓反张,四肢抽搐,两位医务中心医生在积极抢救的同时,安排呼叫“120”,因处置及时得当,该女生脱离了危险。

11月9日,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大三学生在体育场进行体测时,一名同学出现胸闷、憋气、面色靑紫、心动过速等现象。闻讯赶来的值班医生紧急给予内关穴针刺治疗,病情逐渐稳定。

自“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医务中心内迁贴近师生”活动开展以来,医务中心全体人员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自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个个献爱心、服务师生的动人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