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守校园,万众一心防疫情”——致广大师生倡议书
2021-11-19 17:21     (点击: )

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近期,大连庄河市大学城出现聚集性新冠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严防疫情向校内传播,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勇于担当,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遵守“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按时报告个人健康信息。进入校园要出示健康码、校园卡,自觉配合测量体温,外出时要主动报备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三、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疫情防控指导力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深入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全民卫生大扫除,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卫生死角;保洁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按规定进行卫生清理、消杀,减少疾病传播的风险,共创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五、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倡分餐制,推广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合理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食用野生动物,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按时作息,规律起居,增强自身免疫力;尽量少点外卖,提倡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并做好清洁消毒。

六、做好快递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不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国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网购物品;在接收快递邮件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提倡戴一次性手套,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宿舍或家中,确实需要带入时可以采用消毒湿巾六面擦拭消毒或进行喷雾消毒等,处理完快递后一定要做好手部卫生。进行物品外包装和表面的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途径向校内传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规定,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州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