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关于校园公共场所控烟的倡议书
2020-12-18 17:15   后勤处   (点击: )

吸烟,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人类受到战争、饥荒、瘟疫、污染、吸烟,五种威胁之一。医学证实,每支烟燃烧时释放出4700多种化学物质,几十亿个颗粒,其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苯等69种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作为全球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列入重点控制领域,并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吸烟还是引起火灾、危及生命的重大隐患。

2014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基一函﹝2014﹞1号)。文件明确要求: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所有高等学校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也不得设置吸烟室。为深入贯彻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减少烟草危害,提倡社会公德,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向后勤处全体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处教职工从自身做起,不在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要有自控能力,抵制诱惑,拒绝吸烟。

二、全处教职工做禁烟控烟的表率,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在工作过程中加强禁烟控烟公共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珍爱健康、拒绝烟草。

三、全处教职工主动参与禁烟控烟,并劝阻他人吸烟。学习禁烟基本医学知识,宣传吸烟危害,互相监督,给身边的同事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更多的职工远离烟草。

四、全处教职工自觉做到不吸烟、不劝烟,主动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争做禁烟控烟监督员。

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托,更承载着一个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和谐校园。

 

后勤管理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