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新闻网】小份餐半份餐 德州高校餐厅开启“新食尚”
2020-10-22 11:00     (点击: )

“吃多吃少,吃饱就好,本窗口可售半份餐!”“光盘有奖,可领小礼品可免餐!”近日,德州各高校纷纷推出“半份餐”“小份餐”“光盘奖励卡”等方式,引导学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吃得更好、花得更少,餐厅“新食尚”受到大学生们点赞。而且,据高校后勤处统计,开展活动以来,“瘦身”后的食堂厨余垃圾仅为原来的一半。

餐厅推出新选择

半份餐能吃饱也能吃好

走进德州学院餐厅,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标语,门口、餐具回收处、窗口处站着“志愿者”,引导大家自主送回餐盘、光盘行动。“炖菜要一份还是半份?不够可以再加。”餐厅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说,所有菜品和主食都可以要半份,还可以将两个半份菜拼在一起,口味更丰富还可以避免浪费。发现正在打饭的学生有点迟疑,工作人员继续介绍:“还可以买小份餐,六块钱、七块钱都可以。”“那我要六块钱的菜,半份米饭!”这名学生做出了选择。炖菜是八元一份,如果打整份菜和米饭,吃不了会浪费一些,半份菜又有些吃不饱,餐厅推出的“小份餐”、“半份餐”很适合她的胃口。尤其是小份餐,将原来8元的菜品细分,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打4元至8元之间的任意份数,既能吃饱,也省了一部分生活费。

此外,学校也在不断开发特色菜品,比如今年新学期增加了适合南方学生口味的水煮肉片、麻辣鸡丁等,在部分窗口也摆放了辣椒、胡椒粉、食醋等调味品,学生可以根据口味适量添加。同时,如果学生有特别想吃的特色菜,或者对餐厅服务有建议,还可以通过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将建议“面对面”反馈给后勤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