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2020-08-31 15:41     (点击: )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积极向上、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传承中华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简则约,约则百善俱兴;奢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二、文明理性就餐,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做中华优秀饮食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吃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健康的就餐环境。

三、倡树文明新风,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积极投身节约型校园建设,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广大师生员工,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我们身体力行,全校共同努力,与文明携手,与陋习告别,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用餐新风尚!

德州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