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全力以赴做好食堂开餐工作
2020-06-04 14:55     (点击: )

自5月16日学生陆续返校以来,后勤管理处严格按照省、市及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毫不松解、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合理的学生就餐工作方案,并随着学生返校进程,逐步修订完善,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后勤处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就餐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深入调查研究,对学生就餐安排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培训演练,并根据学生的返校人数、住宿分布、上课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错峰错时就餐工作方案,规划详细细致的学生就餐流程和注意事项,设置体温监测、餐前洗手、排队购餐、单向行进地标线,制作宣传展板,张贴选餐就餐引导标识,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就餐安全。


落细落实,强化管理。后勤处提前做好食堂返岗人员统计和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对返岗人员进行集中岗前培训,统筹落实餐饮工作人员健康检测、餐厅场地消杀、应急处置流程等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及备餐供餐工作要点,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餐厅管理员加大工作监管力度,严格食品材料采购、加工、烹饪、售卖等操作规程:工作人员销售食品一律使用经消毒的专用工具并佩戴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销售中少用语言交流,与服务对象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确保师生健康用餐。


值班值守,规范秩序。为全面做好学生就餐管理,后勤处成立了学生就餐专项工作组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处级干部每人分管一个食堂,每个食堂除原食堂管理员外,从其它科室抽调6名工作人员为每个食堂配备一名应急管理员。专项工作组人员每天于就餐时间按时到各自食堂值班值守,维护学生就餐秩序,做好文明选餐就餐劝导工作,及时解决发现问题,确保学生规范就餐。


下一步,后勤处将结合疫情防控新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更加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就餐防控管理工作,筑牢学生开餐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做到措施到位不留漏洞、网格精细化管理不留盲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