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律知识讲座
2019-04-08 15:08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19日,后勤管理处工会在厚德楼1316室举办了“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律知识讲座,后勤处全体女职工认真听取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反家庭暴力法》为重点,内容涵盖何种行为算家暴、遭遇家暴应该向谁求助、受害人可获哪些援助和保护,并提到作为首部反家暴法,该法律明确了家庭暴力的性质和法律责任。讲座还运用具体的实例加以阐述,使广大女职工更深入了解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维权意识,并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这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以必答题的方式进行,后勤处女职工积极参与,皆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切实提高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