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月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16 08:54     (点击: )

为认真落实“11.9”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精神,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后勤服务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后勤处针对秋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季节的特点,于11月14日,开展了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后勤处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学校保卫处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教官针对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消防水带、消防毯、灭火器等器材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方法。食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操作过程。

最后,后勤处负责人指出,学校食堂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食堂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要严守消防管理规定,严查隐患,严防火灾事故;要不断加强食堂内部及周边的火患排查,加强用火、用电等管理,保证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