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特邀区食药监局来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17-08-20 09:21 后勤办公室    (点击: )

为不断提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素质和操作技能,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8日,后勤处特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来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后勤处食堂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广川监管所的培训讲师利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通过大量的事实和案例,从《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餐饮安全形势、食品采购加工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多层面、多角度的阐述。详细讲述了学校食堂地面、墙壁、门窗、天花板、排水、洗手消毒设施、清洁工具清洗水池等卫生要求,重点讲解了食品留样、交叉污染、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食品标识、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方面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使大家学习了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受到了深刻的食品安全教育。



此次培训讲座,有效提升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食堂管理人员也从中学到了新的食品卫生知识和管理方法,为今后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的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也为确保师生吃上新鲜健康的饭菜,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