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邀请德城区食药监局来校进行饮食安全检查指导
2017-06-19 16:22     (点击: )

随着夏季高温季节的来临,食品安全成为食堂工作的重点,为了保证我校师生的就餐安全,6月16日,后勤处特邀德城区食药监局邱所长一行来校就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张明征副校长接待陪同。



邱所长首先对这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每天两万多人就餐,多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得益于学校领导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得益于学校后勤处的严格管理。”

张明征校长表示:饮食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就餐师生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学校对此始终高度重视,内部采取了农药残留检测、食品留样等诸多管理措施。同时,也希望药监局同志给我们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意见。

随后,一行人重点对春华园餐厅、擢英园餐厅进行了检查,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专业储存设备、食堂操作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在食堂从业人员专业培训、硬件设施更新、快检室可视化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过程中,后勤处要求各食堂限期整改到位、规范操作流程,针对当前饮食安全隐患高发的情况,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限制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严格防止出现生熟交叉污染,以及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就餐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