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组织食堂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7-05-02 16:31 后勤办公室    (点击: )

4月2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后勤食堂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后勤处组织食堂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器材知识学习和安全消防演练。



后勤处邀请了德州市消防支队的专业消防员首先对全体食堂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对食堂火源、灭火方式选择以及疏散、救护等消防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还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让大家熟悉和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大家在户外进行了油锅起火处置现场施救操练,通过专业消防员的现场指导与员工亲自实际操作,员工们掌握了食堂火灾的正确应对措施和技能。

这次消防演练使抽象的消防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后勤食堂全体员工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不仅强化了食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相互协调、自救、自防的能力,同时,对我们制订的火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和完整性也是一个检验和完善,为我们的消防安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