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实施方案
2016-12-07 17:20 后勤处    (点击: )

中央、省委部署,省属本科院校、成人高校参加全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德州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为认真开展好这次活动,结合我处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高校担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战略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基地,在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头脑的重大举措,是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的迫切需要,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 切实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明确我院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为突破口,早日创建德州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坚持“解放思想、突出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

三、 紧紧围绕“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尽早创建德州大学”开展活动

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地方强校”这个主题,突出“办特色大学,育优秀人才”这个主要内容,开展“做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楷模”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精神,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确保我校持续健康发展、和谐稳定,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

四、 明确着力解决影响我校发展的突出问题

联系本校实际,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查找和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方面;学校和单位自身科学发展方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

五、 扎实做好学习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

这次活动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学习调研阶段(3月11日—4月15日)

(1)组织学习:学习内容见配档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0学时,要求撰写读书笔记,记录学习科目和体会,党员处级干部不少于5000字。

(2)调查研究: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地方强校”为课题,结合我处工作,确定调研题目,组成调研小组,形成调研报告。

(3)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2、分析检查阶段(4月15—5月底),

(1)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

(3)组织民主评议。

3、整改落实阶段(6月—7月10日)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3)完善体制机制。

六、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与领导

学习实践活动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把这次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09.3.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