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德州学院后勤服务承诺制度
2017-01-09 14:21 后勤处  未知   (点击: )
无标题文档

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后勤处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环境,创建更加完善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后勤处实行服务承诺,制定如下制度:
   
    一、建章立制,依法办事。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的规定,建立健全学校后勤管理各方面规章制度,保证学校后勤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切实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恪守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服务思想,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对工作不搪塞、不推诿。坚持原则,诚实守信,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办事效率。端正工作态度,深入实际了解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做到优质服务与规范管理并举。
   
    三、政策透明,程序规范。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宣传媒体,宣传学校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公开后勤政策和办事程序,公正处理工作事宜,公开办事结果,自觉接受领导和师生员工的检查监督。尤其是对牵涉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政策,执行政策,保证学校政策落实的客观性、科学性和严肃性。
   
    四、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本部门干部不得以工作之便接受或索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得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坚持做到勤政廉政、勤俭节约,加强内部管理,堵塞漏洞,杜绝各种浪费。
   
    五、文明服务,热情周到。工作中严格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耐心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发生。
   
    六、实施首问负责制度。最先询问到的工作人员,有责任为前来办事的师生办理或引导办理相关工作事宜。
   
    七、实施限时办结制度。在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手续齐全的前提下,本部门或经办人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服务对象诉求事项,具体办结时限如下:
    (一)凡报修项目,小型或零星维修属后勤处修缮中心和动力中心负责,一天内工作人员到位,两天内完工;对紧急维修项目,工作人员要在最短时间内到位,24小时内完工;大修项目按学校规定进行项目申报、组织工程招标,并在上述程序完成后24小时内安排实施。
    (二)学生食堂凡接到投诉后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或不能彻底解决的,饮食服务中心要先采取临时措施控制局面,在2小时内给予答复,迅速拿出最终解决方案,经批准后24小时内开始实施。
   
    八、遵守积极作为与否定报备制度。本部门工作人员对工作事项要积极主动办理,对于因政策规定等原因不能办理而需要否定的事项,必须以口头或者书面的形式将否定的理由及依据告知交(申)办方,并向上一级负责人报告。
   
    九、实施信息公开制度。将本部门的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结时限、办公电话、服务承诺以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等予以公开,为师生办事提供方便,并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十、实施责任追究制。凡未按规定的要求和时限办理承诺事项,且受到交办单位或交办人投诉并经查实的,责任人要向交办单位或个人道歉,并在本单位内部公开检讨,年度考核失去评优资格,情节严重且造成一定损失的考评结果为不合格。凡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经查实后,依照有关法规和校规校纪予以惩处。
   
    十一、监督与投诉。为保证把服务承诺制度落到实处,后勤处成立服务承诺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处综合科。
   
    上述服务承诺,衷心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如果发现有违诺现象或对服务工作有异议,请用邮箱(dzxyhqc@dzu.edu.cn)、电话(8985887)、书信、面谈的方式向我们投诉,后勤受理投诉部门将在接到投诉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给予投诉单位、个人答复或告知处理结果。    


关闭窗口